close

DSC04207  

太太我從來沒想過會在紐約生下第一個寶寶,但因為貓王調派紐約一年,為了"逼"他跟我一起同甘共苦,只好帶著肚子裡的寶寶一塊過去

 

 

但是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生產,是無法傻傻地等待臨盆的那天來臨的。

有一堆事情要摸索、準備。像是決定產科醫生、生產醫院、醫療福利體制這些大事,

準備待產包、找路去醫院、上產前課程這些在台灣只是"一塊蛋糕"小小的事,我也得嚴陣以待的去面對,實在累死我這位準老娘。

 

 

產檢都這種例行事項也都讓我如臨大敵,每次產檢前都得勤背英文單字,做功課寫筆記,
甚至把整個子宮的圖畫出來,一個一個的標註每個部位的英文單字!!!!

IMG_2164_副本_副本  IMG_2165_副本  

好康分享:
美國的育嬰網站:http://www.babycenter.com/ 
這個網站註冊之後,裡面有一海票跟懷孕有關的知識,還會幫你做計劃,
會通知你現在是第幾週、寶寶在子宮裡長什麼、孕婦身體的變化,甚至包括分泌物、性生活、旅行、生產的過程都有,內容豐富的不得了,
也藉此認識生產相關的英文單字,減輕我產檢時因語言造成的焦慮。 

 

 膽小鬼其實伴隨的就是謹慎人格,所以我很認真的去上了產前課程,

就算是英文版的無法保證有全部聽對,但也認真的做了筆記,反覆熟讀,

最後甚至模擬了破水時若貓王仍在遙遠的曼哈頓上班無法立刻趕回來時,我該做的每一個步驟。

 

 


所以發現要生產的那一刻,我其實非常的平靜。

當時我正在傍晚的小睡,隔壁的以色列老先生將除草機開得陣天嘎響,我被吵到睡不著,正要起身去窗邊查看時,就感覺到噗通一聲,有水從腿間流出來,觀察了二十分鐘後,我確定是破水。

其實三種產兆中,我最期待的就是破水了,因為破水就不會被醫院退貨,而且之後只能乖乖躺在產檯上不能再下床,多適合因為腿傷復發而不能走路的我啊!

我立刻打電話給貓王報告這個好消息,非常幸運的他已經下班在回家的途中,我則趁空檔將待產包款好。

 

 

當時是台灣時間的凌晨,所以我們沒有通知任何親人就搭著計程車前往醫院了。

之前因為不安心,除了媽媽教室之外,我們又去參加hospital tour,把醫院的生產流程背得滾瓜爛熟了,

包括要怎麼跟計程車司機講,才不會被拒載,計程車該停在哪個位置,進入產房要搭哪一座電梯,遇到醫護人員時的開場白,我全都想得清清楚楚了,連入院該填的表格也都已經事先填好大部分了。

所以到這裡為止,彷彿一切都排練過一般,全照著劇本演出。

 

NYHQ的產房寬敞、明亮又舒適,而且一室到底,不用移位

DSC04160        

 

 

 


但之後就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了。

躺到產台上後,護士告訴我她要先幫我抽血兼打點滴。

我有非常嚴重的暈針問題,所以過去的每一次產檢,只要碰到打針抽血都非常謹慎的用我自行研發的SOP流程理性面對。

 

 

其中的關鍵就是,千萬不能看到針跟血

 

 

護士小姐的技術實在不怎麼樣,將我的手戳得慘兮兮後,最後宣告點滴針打不進去,但是抽血的部分已經完成了。

她熱心地將裝著滿滿鮮血試管拿到我眼前以示證明。我在三秒鐘後立刻失去了視覺、聽覺,並且狂冒冷汗。

另一位正準備要幫我重新打點滴針的黑人女護士發現我非常不對勁,貓王試著跟她解釋我是暈針,

但她顯然沒聽懂,而且顯然快被我嚇死了一直到點滴打進我的身體裡面,我才恢復正常。

打完點滴後大約已經晚上九點多了,我滴水未進,貓王開始想張羅我的晚餐。

 


醫院的人卻說我從進醫院的那一刻起,就禁止飲食!!!

 

 

我待產期間看過無數的生產文,看到許多產婦都在醫院裡吃吃喝喝的,怎麼輪到我就禁止飲食?

(事後我思索,應該是因為美國醫院採自然的作法,所以不灌腸、不剃毛、不剪會陰。因此不允許產婦飲食)。

 

 

那我能吃什麼?我問

冰塊。

醫護人員堅定地回答我。
我後來整整25個小時的產程內,就真的只有吃冰塊。

 

 

爭取不到飲食,那至少我要無痛分娩這件事一定要講好。

但一時緊張,兩個人竟然都忘記無痛分娩的英文怎麼說了,還拿出上課的一堆資料才把單字拼湊出來。

為了無痛分娩,我又挨了一針,要確定我對無痛分娩的藥物會不會有不良反應。

 

 

接下來,一直到無痛分娩針打下去前,就不斷的在忍受各種程度的痛。 

微痛、小痛、大痛、劇痛、想鑽到地洞去的痛。

盯著監測胎兒心跳及宮縮陣痛指數的螢幕,

我痛苦得想:原來天下第一痛最令人無法忍受的,並不是痛的指數,而是這個反覆不停的過程。而這種令人無法忍受的循環,就這樣從深夜到清晨折磨了我七個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cattai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